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

「放過」你自己

友人不停地述說自己的苦難,沒完沒了。

我打斷她的話說:你的苦還真多呀! 

她接著回答:別人訴苦最多需要三天三夜,我訴苦需要三年!

我好奇問:那是什麼時候的苦? 

她無奈的回答:5-6年前吧!

我專心看著她說:那不是過去了嗎?為什麼還緊抓不放呢?

(停了一下),又問:對啦!妳拉出來的大便臭不臭? 

她尷尬又疑惑的望我一下:當然很臭啦! 

我接著又問:現在大便在哪裡呢? 

她笑著說:拉完當然就沖掉了。 

我望了她再說:為什麼不把它包起來放在身上?

見到人就拿出來問他人說:這東西臭不臭? 

她更尷尬的回答:那多噁心! 

我說:對呀!苦難也是一樣,它已經過去了。

訴苦就如同把糞便拿出來向人展示,既臭自己又臭別人!妳是否了解? 

她眼睛一亮:哇!我聽懂了! 

我接著說:記住:越訴苦越苦,越抱怨越怨。 

她輕輕的微笑:嗯! 


所有的憂鬱症都是「想」出來的,越認真「想」 ~ 病越重,朋友你苦難的事已經過去,如果你依然無法釋懷,那只會依舊痛苦,沒有誰對不起誰,為什麼 ~ 你不能「放過」你自己。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